close

第一次試管失敗之後,原本想著要不要休息再出發,但內心一直覺得很著急,覺得時間真的很有限,所以對於要緊接著進行並沒有排斥!

(事實證明,凡事真的還是多做一些準備是好的)

2021/12/21

植入失敗之後的隔月,回診去看狀況,當天醫師問說是不是還有意願要持續下去,我說本來就有心理準備要嘗試二次,於是醫師照了超音波看濾泡覺得還不錯,馬上就開始第二次的試管療程,當天就帶了排卵針(果納芬、美諾孕)跟得胎隆回家了!(其實是有點措手不及,但當下也覺得就開始吧!希望能速戰速決!)

2021/12/28

回診拿了破卵針(弟凱得+克得諾),準備要2021的最後一天要取卵(一樣是取卵前36個小時前打針,護理師會算好時間給我們),這次打針的時候,圓先生有點手抖,導致有點回血,所以肚子就黑青了,這也是我打了那麼多次以來,第一次黑青的狀況!圓先生事後一直很難過,但做試管要打的針真的很多,不可能次次回診所打,所以只能二個人不斷的調適心情,才能往下走啊!

排卵針.jpg

2021/12/31(取卵日)

跟取卵第一次療程一樣採無痛麻醉取卵,我是麻醉藥不會過敏的人,所以對於全身麻醉完全不會抗拒,還覺得這樣睡著好療癒!

這次總共取了17顆卵,但這次取卵是不管成熟不成熟全部都取出來,所以取的數量比較多,不過不代表取出來的全部都能使用!

取卵受精成果

取卵17顆,受精成功8顆,比第一次少了2顆

受精卵培養到第5天剩4顆,這次的胚胎等級沒有優質的(胚胎等級:4BA、3AB、4BB、3BA),因為只有4顆,就全部做了PGS(每顆檢驗費約2萬)!

這次不管從受精、囊胚培養、胚胎等級等狀況,都沒有第一次的數據好,心裡就有一種感覺,這次PGS可能會全軍覆沒…..

2022/1/10(PGS解密日)

這次回診,一進去看到醫師的表情,我就知道結果了!想說錢又丟水裡了,唉~

這次PGS檢查4顆,有3顆染色體異常,其中1顆是鑲嵌型染色體胚胎(第4、17、18對染色體鑲嵌);鑲嵌型染色體胚胎是指同時有染色體異常(Aneuploid)與正常(Euploid)兩種細胞株,使PGS檢測結果呈現介於全然異常與正常之間,胚胎是否真的異常就有點處於灰色地帶;醫師說鑲嵌也有一定比例植入成功,但她說的很保守,我也聽懂她的暗示,畢竟那顆胚胎鑲嵌三對染色體,幾乎沒有成功的機會,所以我知道這次療程,就這樣結束了!連植入的機會都沒有了!

鑲嵌.png

第二次試管總共費用是25.8萬

後來,我回家查了一些有關鑲嵌的資料,鑲嵌是有分程度的,像我的鑲嵌胚胎異常了3對,就不太適合植入了,大多染色體發生鑲嵌≦1,才會建議植入,另外,也要看鑲嵌的染色體是在那一對上面,每一對染色體上帶著不同的基因,發生異常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甚至會造成細胞停止生長,但偏偏在植入前無從得知鑲嵌型胚胎是不是能自我修復成功(染色體沒修復成功又著床的話,後面也是很麻煩),所以大多若要植入會優先選擇「即使修復失敗也幾乎不可能會著床」 的胚胎,也就是如果胚胎只有1 對染色體發生鑲嵌,且染色體編號 1、 3、 4、5、6、8、9、10、11、12、17、19、20,那才有討論要不要植入的空間!像我的這顆鑲嵌型胚胎(3對鑲嵌),就根本沒有植入的必要!

這次失敗,我自己覺得除了二次療程太過接近以外,食用保健品的時間也太短,幾乎都只有吃不到一個月就開始,等於是用原本的身體狀況在做,沒有加分的效果!

若是進行第三次的試管療程,肯定要跟前二次不同,要做一些不同的準備(可以參考這篇我後來做的準備),不然很有可能會像前二次一樣打水漂!

arrow
arrow

    綿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