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試管療程結束是在2022/1/25,二次失敗的經驗讓我們停下腳步思考,在試管這件事上面,是不是還能做些什麼努力?

我們不想要綿花糖等太久,本身的條件也真的沒有時間能拖,所以第二次試管失敗後,就嘗試中醫調整,中醫持續看了半年,保健品也持續吃,希望能有不一樣的結果!調養了半年,我們才開始進行第三次的試管療程,因為想要不同的開始,所以跟圓先生也在討論是否要換一間生殖中心,換換手氣!

剛好身邊有二位朋友都在同一個生殖中心成功,一個是求子多年未果(試管多次),一個是結婚多年沒有自然懷孕,最重要的是跟我一樣都是超過40歲的年紀,於是就決定第三次的試管療程到TFC臺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

這次選擇看診的醫師是曾啟瑞醫師,他在1985年創造台灣一位試管嬰兒,等於這個試管寶寶只比我小了幾歲而已!

TFC臺北婦產科診所生殖中心在南山廣場14樓(101旁邊),不建議停到南山廣場,生殖中心沒有配合停車場,所以費用很貴,可以停在旁邊的停車場!

看診出來的時候,拍了這張照片,景很美,心情很好,希望療程也可以很美,讓我心情很好!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一次去看診的時候,跟曾醫師說明了前二次試管的狀態,曾醫師說妳的狀態,應該比較適合傳統一些的用藥,太激進的方式不適合妳!接著,曾醫師很霸氣往椅背後靠,他說三個月讓妳懷孕好不好?說真的,曾醫師的自信,讓我覺得這次應該真的很有機會,畢竟前二次的醫師都是跟我說我們一起努力看看,但曾醫師的霸氣,讓我跟圓先生信心大增也安心了很多!

2022/7/16初診

有前面的經驗,所以第一次看診就知道要選在經期的前三天,當天照超音波直接看基礎濾泡,曾醫師評估可以直接開始進行療程(其實這幾次都被說狀況很好,直接就開始療程,有時想想都覺得感覺好突然!),當天就帶了刺激排卵的藥回家(排卵針跟黃體素),下次回診是10天後,跟禾馨宜蘊比較密集的回診觀察方式不同,用的藥量感覺也沒有那麼多!

2022/7/25回診

第二次回診就領了破卵針(恩必來+克得諾)跟黃體素回家,預計5天後進行取卵手術;對比前二次,這次不用一直回診的診療方式,我覺得超棒,畢竟一直到生殖中心回診也是滿累的!打破卵針跟取卵的時間是相互配合的,時間很重要,所以千萬千萬要聽護理師的話!打完針,一樣line護理師,確認打完破卵針的時間!

2022/7/28(取卵日)

取卵當天在沙發區人還滿多的,看到滿多年輕的夫妻,不孕症真的不要避諱求醫,把握黃金時間才是最重要的!手術區的環境很好,跟生殖中心同一層,一樣14樓,但不同方向,view很好,可以看到101,等待的時候可以很放鬆,護理師跟麻醉師會說明取卵的注意事項,取卵過程不辛苦,取完肚子會稍微悶悶的,但比起植入,取卵算是很輕鬆的過程,畢竟是全程麻醉的狀態!

這次總共取了15顆卵,取完卵休息一下之後,就可以到生殖中心的餐飲部取餐,會提供一個養生餐點,量不多,少少的,補充一下體力這樣!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取卵受精成果

取卵15顆,受精成功15顆

受精卵培養成功10顆,胚胎等級優質的有2顆(胚胎等級:3AA*2、3AB、3BC*3、3CC*3、6CC),這次依曾醫師的建議送檢PGS 6顆!

2022/8/19(PGS解密日)

回診看報告的心情真的很緊張,很怕聽到報告說全部異常,真的滿有陰影的!也很怕自己會承受不住打擊!我跟圓先生一進去,曾醫師看了一下報告說我就說妳適合傳統的用藥,這次有檢測的有2顆可以植入(1顆正常、1顆高水平鑲嵌、4顆異常),更不要說沒有檢測的還有4顆,也許裡面也有正常的!我跟圓先生真的超開心,如釋重負,覺得彷彿看到隧道盡頭的光,那一刻突然得輕鬆很多!三次的療程,第1次聽到有正常染色體的胚胎,突然很想哭!真的真的很感謝很感謝曾醫師!

當下有詢問醫師植入2顆好不好?醫師說高齡植入1顆比較穩妥,事後想想真的好在只有植1顆,孕後期真的讓我吃了一些苦!

直接約胚胎植入時間之後,曾醫師送給我們鏟子跟試管,象徵產子成功!很棒的寓意!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2022/9/22(胚胎植入日)

胚胎植入是沒有麻醉,但過程很快,躺在手術台上,聽到護理師說每個醫師都會不同的習慣,比如手術室放的音樂等,曾醫師的話則是植入完成後,護理師在旁邊拍手說好棒!覺得滿有趣的,心情放鬆不少!

植入完成後,在休息區躺了30分鐘(有的生殖中心會說要躺3、4小時),曾醫師說不用特別臥床,保持心情放鬆就好!當天結束還去了101吃韓式燒肉,想說吃美食,保持愉快的心情!

胚胎植入的過程反應

這次植入的胚胎是染色體正常的,所以我特別有壓力,很怕一個不小心造成著床失敗,植入之後,休了4天的特休,這4天沒有特別一直躺著,也可能因為沒有上班心情很放鬆,幾乎沒有排出快孕隆的渣,這幾天只有2塊小小的淡橘色渣!

植入第6天,恢復上班,當天排出的卡其色快孕隆渣,大約有10個銅板大小。

植入第8天,肚子悶痛感愈來愈明顯,排出來的快孕隆渣也從淡橘色變成深咖啡偏黑色,當天早上決定休假一天!嘗試驗孕棒驗孕,出現很淡的顏色!內心小小的開心!

植入第9天,想說就回去上班,但肚子一整天都很不舒服、持續悶痛,接近下班時間發現出血(護墊1/3都是血),趕快打電話去掛晚上的門診,驗血B-HCG為132,醫師說因為才8天,超音波也照不出來,但以驗血指數來看,是有著床,還是要持續觀察,建議在家臥床會比較好。

植入第10~14天,我都在家躺,能躺就不坐,心情很不好,肚子持續悶痛,很怕他沒有好好的著床;在第12天的時候,晚上又用驗孕棒驗孕一次,這次第二條線比第8天的深,安慰自己說顏色愈來愈深,代表著床是愈來愈穩定的吧….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植入第15天,回診超音波有照到胚胎著床,B-HCG為2251,醫師說等二週回診聽心跳!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從上次植入第9天出血之後,我就又休了一個星期的假,在家大多都是一直躺,偶爾會有悶痛感,但至少沒有再排出黑色的快孕隆渣!

植入第20天,恢復上班,可能因為上班還是會有一些壓力,所以肚子的悶痛感愈來愈大!

植入第23天,凌晨肚子痛不太好睡,早上起床突然感覺流出血,約1元銅板大小,接近紅色,先塞小白球再line問了TFC之後,打了水針補充黃體素,塞快孕隆時,發現咖啡色小塊渣。

植入第24天,肚子持續痛,凌晨有痛醒,早上起床護墊有暗紅色出血,大約有1/4護墊的量,護理師協助預約回診,照超音波有照到心跳106下、胚胎0.33公分曾醫師說有心跳就有95%成功率,有出血狀況應是著床紮根比較用力,但仍建議在家臥床(開診斷證明請假),開了止血藥跟得胎隆!(真的很感謝公司同事,這段時間我請假真的請到一塌糊塗!)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植入第29天,原訂例行回診日,心跳增加至每分鐘117下,0.68公分,抽血狀況雌激素E2跟P4指數都有上升,再吃一週藥就全部停藥!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植入第36天,全部的藥都停了,再也不用早晚益斯得、快孕隆,每週打黃體油針了!感謝上帝,我真的看到光了!

從2022/7/16到12/1,這四個半月雖然聽起來不長,但我覺得經歷了好多事,心情一直不斷的上上下下,終於我即將要從生殖中心畢業了!

感謝圓先生的堅持跟陪伴!

感謝曾醫師!真的做到了三個月讓我懷孕!

感謝上帝!

感謝那個堅強一直沒有放棄的自已!

這次試管療程含PGS檢驗費,總共35萬(每個人的狀況會有不同,畢竟我是有檢驗PGS,而且植入後,也出血了幾次,所以有一些水針、黃體油針和止血藥的費用!)

 

總結

二年的時間,總共在二間醫院做了三次的試管,二間的醫師人都很好,我不能否定沒有成功的醫院,只能說可能沒有那麼適合我!

看診方式:禾馨宜蘊是採比較密集的回診觀察方式,回診的次數比較多,也一直在抽血,比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TFC的方式,壓力比較沒有那麼大!

付費方式:TFC跟禾馨宜蘊付費的方式一樣,都可以刷卡,不用擔心每次看診要帶很多現金出門!

看診叫號:TFC跟禾馨宜蘊都有自己的APP,但TFC的APP有結合看診報到、叫號提醒等,沒帶手機的話,看診會比較麻煩!

醫療環境:我比較喜歡TFC,環境很舒服也比較寬敞,又有餐飲部可以休息,落地窗可以看到的風景又好!假日有時候會有小提琴演奏,也有伸展運動教學,還滿有趣的!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餐飲部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第三次的試管旅程~終於看到隧道盡頭的光啦!

 

arrow
arrow

    綿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