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78  

年中跟妹妹決定要帶媽媽到日本玩,訂好機票跟飯店以後,

我唯一最積極的行程就是和服體驗了!!

大多人都是在大阪穿和服,所以朋友聽到我要在東京穿和服,都說有店嗎?

於是萬能的網路大神就是我的救星啦!

網路上搜尋東京和服的體驗比較少,不過還是有幾家不錯的

最後考量地區、價格跟語言(老闆娘會講中文)

選擇了在淺草雷門的草七變化

淺草七變化是預約制的,直接官網填寫預約表單就好

大約三天內會回覆,我是用英文預約的,他也是用英文回信給我

英文不好的人也不用害怕,預約跟回覆其實都是很簡單的英文對話

http://www.asakusa-7henge.com/contact/

淺草七變化的官網是日文,預約填表單是日/英文

如果真的看不懂,可以在網頁按右鏈,就會出現翻譯成中文的選項

網頁就會全部翻成中文了

淺草七變化  

我預約的是第一項

  レンタル着物予約/Rental kimono Reservation

 【1名様¥3,000+足袋代¥300/6月~9月浴衣1名様¥2,500+足袋代¥300】
 ※レンタルサービスは大人のみになります。*Rental service for adult only 

日幣3,000元~包含和服、小提袋、木屐跟頭髮造型

二指襪要另外買,畢竟襪子不能別人的吧!一雙日幣300元

綁完頭髮,如果要髮飾的話,一個日幣100元

這次和服體驗費用是3000+300+100=日幣3400元,折合台幣不到一千元

 

淺草七變化是10點開始,如果太晚預約的話,好看的和服花色跟髮飾可能會被選走

我是搭紅眼班機到日本,早上七點半抵達,當時我估算時間,班機沒問題的話,

預約11點的和服體驗,我還可以先回飯店寄放行李,再去淺草七變化

其實預約11點只要一個小差錯就會來不及!但就是怕沒好看的和服,只好拼了!

但這種事情就是一個莫非定律,當天從機場要轉地鐵發生了小插曲

導致我們沒辦法回飯店放行李,只能推著行李去雷門......

當時因為遲到,怕被取消,就瘋狂的狂奔,腦子也忘了地鐵有置物箱......

一路邊推邊提的趕著去,雷門人真的很多,一行人急急忙忙的推著行李,真的好怪!

好在趕到以後,沒有被取消,但是淺草七變化又不能寄放行李,

只好換和服以後,在雷門推著逛,真的超級害差的......

就出現了下面的冏境

DSC03357  

淺草七變化滿好找的,到雷門正門以後,往裡面走是「仲間世通」,整條都是賣東西的

走到底會看到「觀音寺」,到觀音寺正門後往左走,再延著寺往右走,走個20步往左看會看到「花通」的門牌

MAP

花通的右後方就是淺草七變化

PIC  

一開始打定和服就是要挑粉紅色或黑色,但是拿著比的時候,

發現水藍色超級襯膚色,款式又年輕,大姊會幫我們搭配顏色,幫我選了粉色的腰帶

大姊們真的超會搭配的,而且穿衣非常的快速又精準

編髮也只花了三分鐘就編好了,手腳超迅整的!

DSC03239

從雷門可以看到晴空塔哦!

本來想要穿和服去晴空塔的,誰知道我們因為遲到還帶著行李,只好作罷......

DSC03240

髮飾的話,現場看實品其實沒有那麼漂亮,但拍照效果還不錯

選有垂掉的款式,真的比較有感覺

穿上和服以後,就會想要擺出這種做作的姿勢!哈哈!

 DSC03268

 穿上和服在雷門走,只要跟觀光客對上眼,就會被要求合照

他們可能以為我是日本妹吧.....我跟我媽、姊都不好意思說我們也是觀光客呀!!

這是我這輩子被要求拍照最多的時刻了!!!拍到後來笑容都僵了

DSC03389  

真心建議就算短髮也夾一下髮飾,感覺會比較整體

雖然我是基督徒,但到雷門還是要做一下樣子抽籤

DSC03287 DSC03295

DSC03311

 好的籤就帶回家,不好的籤就綁在架上

 DSC03320  

這次的和服體驗,覺得很有趣,也是整趟日本之旅印象最深刻的!

有到日本的人可以來嘗試哦!

CIMG4736   

 

 

 

 

arrow
arrow

    綿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