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有結婚的念頭開始,幾乎三天二頭就在網路上找新秘

找了很多,看了很多,最喜歡"歐凡妮莎"的造型跟妝髮

但因為她檔期不多,價格又高,於是選了凡妮莎工作室的第一弟子APPLE

我的婚期是在2014/10/18,在2013/10/12預約凡妮莎工作室Apple

從預約了以後,每天都在follow她們的FB

看著每一個新娘的造型,就幻想著自已也會那麼漂亮

原以為可以開開心心的當個美美新娘

結果在2014/3/6接到信說Apple懷孕了!!!!

要我換造型師,提供了工作室其他我沒聽過的造型師跟凡妮莎給我選

因為我不喜歡工作室的其他造型師,於是我咬牙選了開價35,000元的凡妮莎

當時助理還說因為是她們無法履約,所以凡妮莎的價錢就用去年的報給我(我是否要感恩!)

於是,我就天真的以為我可以開開心心的當個美美新娘......

其實整個預約過程都沒辦法電話溝通,只能e-mail溝通,而且也不是即時回,要慢慢等回覆,完全就看她們有空回的時間

就算預約到了,也還是只能用mail連絡造型.....

其實這樣的溝通方式,真的非常不好,對新娘來說沒有保障跟安全感!!

就算大牌有經驗的造型師,也不該如此輕率看待溝通這件事!!

而我卻因為像無知少女般的愛上她的造型,而沒去認真看待這件事!!

 

當初預約時,助理email告知結婚前三周至一個月再mail溝通 

所以我不敢太早連絡,但心裡其實很急,而且結婚要處理的事很多,真的不是只有這件事!!

 我在103/9/24寫mail通知10/18化妝的地點跟溝通造型

她們在9/26要我回傳工作確認單,就是幾頁的word,

裡面就是寫喜歡的造型想要什麼造型等等的

我非常認真寫,在9/28回覆她們,還找了照片貼在word給她參考

結果………………….9/29寫mail來通知要取消......是寫mail喔!!真的是只用mail…..

寫mail來告訴我,凡妮莎老師身體不適,要取消預約!!

(後來從FB得知她也是因為懷孕要取消,我是註生娘娘嗎?二次同原因的取消)

然後又是跟上次一樣,提供了工作室其他的造型師給我選……

對一個新娘來說,一生一次的事,是多大的打擊,而且還是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也想要體諒新秘是人也會生病,但誰要體諒新娘!!

當初會預約凡妮莎,就是因為她的質感,難道她們認為像凡妮莎這樣的水準,是工作室其他造型師可以取代的嗎?

一瞬間從天堂到地獄,新人不只有新秘的事要處理,結婚要處理很多事

因為這件事,晚上睡不好,沒辦法好好上班,整個人很沮喪,甚至想取消婚禮!!

最讓我難過的是她在FB上說有賠違約金但我沒有同理心不配結婚跟未來為人母……

我朋友馬上告訴我,她在FB上罵我,而且她的粉絲全在下面留言附和我沒同理心

雖然她在一個小時後刪文了,但我複製畫面了

我很想問她,如果未來她女兒被人家這樣對待,她還能說出這種話嗎!!

image.jpeg

我要的是一生一次婚禮當天完美的樣子!!這是用金錢換不來的!

我知道大家都有情緒,遇到事情只會先想到自己,沒有真正的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

不過不管什麼原因,臨時取消預約及後續的協助,用電話的溝通是必要的!

尤其是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她們的處理方式非常差勁!

 

我的婚禮已經順利完成,心情也已慢慢沈澱下來,但還是放不太下這件事!

可能是因為我follow凡妮莎好久,我很喜愛凡妮莎,

進而想要把一生一次的時刻交給她,而不是和凡妮莎談一筆「生意」!

所以,當我接到mail通知取消的一刻,那種感受是非常難以形容的,

跟原本預期的落差很大且後續她們的協助處理也不夠完善,

更不應該只是冷冰冰的數字賠償及mail通知!

希望我的文章能提醒新人跟新祕,讓顧客覺得滿意及受尊重,需要充份的善意溝通,不同於只是告知!

或許大牌的造型師根本不在意我這種一般人,

但充份的善意溝通只是第一步,卻是看見彼此誠意最重要的第一步。

事業的商譽、人的聲譽,實為一天一天,一件又一件成功美好的服務所累積起來,所有美好的服務,

簡單說,不僅為顧客想,實在是在更多更多細節,要為顧客先想到,超越預期,留下美好的回憶。

 

此篇在發生初期就PO文在非常婚禮

http://verywed.com/forum/expexch/2925396-1.html

在此非常感謝非常婚禮的水水給我安慰跟鼓勵~

讓當時無助的我覺得溫暖~

arrow
arrow

    綿花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